燙金地段七折價 投資出租夯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買屋不買地」的地上權住宅,為當下高房價代銷時代的不同選項。房仲業者表示,都會區的地上權住宅,價格約為周遭房價的七折,且多數位處燙金地段代銷,租金水準高、可拉抬投報率,頗受投資族青睞;但自住者須考量未來轉手流通性。

所謂地上權住宅,是指消費者以較低廉的價格,取得房屋「所有權」及土地「使用權」,在地上權期限屆滿時,土地所有權人依約取回土地及房屋,或者續約供消費者繼續使用。代銷

北市地上權住宅,計有南京東錄、京華DC、寶成河畔皇家等;至於地上權的百貨、商場或辦公大樓更不少,包括SOGO百貨、凱悅飯店、晶華酒店、世貿大樓、101大樓、京站等。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購買地上權住宅首要看地段,多數屋主都以出租方式經營,因購入成本低,約為周遭房價的七折,再藉由與市面上相同水準的租金出租,相對投資報酬率就高。

她說,民眾購買地上權住宅,須將未來增值空間、銀行承作意願綜合考量,避免脫手受限。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表示,北市的地上權住宅,因為數量不多,所以很少人拿出來賣,但這幾年有微幅上漲,因為租金效益還不錯。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214160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