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成價 入住桃竹40坪

主管機關對豪宅頻出招,但北市房價降幅有限,房仲業表示,台北居大不易,買房不必獨戀北市、新北市,若可以接受往在桃園、新竹的「輕移民」,除選擇性更多,有機會用不到北市房價1/4的價格住帝寶等級的豪宅。

根據信義房屋的國人購屋坪數統計,今年前5月主要都會區除了大台北,民眾平均購屋坪數都在40坪以上,其中以新竹地區購屋人平均成交坪數最高達48坪,其他地區如桃園、台中、台南以及高雄等地平均成交坪數也都在43坪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地區房價水準都只有台北市的3成左右、甚至低於3成。

反觀台北購屋人受限於房價水準的關係,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首購民眾都只能買小房小宅,以前較少人問津的2房或者套房成了首購標準品,因此以精華區與捷運站周邊套房熱得最好。

統計也發現,台北市平均成交坪數僅32.4坪,新北市則為34.3坪,平均購屋坪數比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少了10坪。

業者指出,三峽、桃園及新竹一些新建社區大樓規劃及建材其實不遜於北市的數億元豪宅,且公共設施如健身房、游泳池、交誼廳應有盡有,尤其新社區新市鎮規劃相當新穎,年輕人可以考慮。

除桃園、新竹,如果工作許可,還可再往南找房,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在台中地區,如果以總價為550~780萬元來看,可在台中南屯區河南路四段、西區英才路、南屯區黎明路二段的1~10年大樓找到不錯標的。

另外,在河南路四段位於七期重劃區邊緣,接近黎明商圈,又有明星學校(惠文中小學、黎明國小)加持;英才路鄰近勤美誠品商圈,生活機能完善,周邊又有台中市政府大力推行的「草悟道計劃」,未來將是台中市重要觀光景點,後續具發展潛力。

至於高雄地區近期房市也已恢復生氣,周鶴鳴說,尤其農16區、美術館區是最熱門的區域,鼓山區的明誠三路、龍勝路、博愛二路1~10年的電梯大樓,在750萬元以內都可以找到在北市要價1、2千萬元、甚至2、3千萬元的標的。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