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過後 陸犒勞經濟夯

中國大陸高考、中考(大學、高中入學考試)過後,不少家長買禮物犒賞孩子的考試辛勞,使「犒勞經濟」應運而生。有報導說,有家長甚至打算買房子當作犒賞。

羊城晚報報導,大陸家長對於孩子考後的獎勵愈來愈貴,有一些家長出手大方,讓孩子出國旅遊,也有家長計劃給孩子買車、買房子

一名企業高階主管告訴羊城晚報,他的女兒今年考大學,他也正四處找房子。一方面是對女兒的投資,進入大學生活也是人生的另一階段;另一方面,女兒有自己的房子,象徵將展開獨立的生活。

「犒勞經濟」最近在大陸火熱。根據這篇報導,廣州多家百貨公司的銷售額因此超過人民幣2億元,因為家長在這段期間給考後的孩子買禮物,包括電子、旅遊等產品,銷售額比前一段時間超過5成以上。

報導指出,大陸家長出手愈來愈闊綽,孩子喜歡的禮物也越來越貴,其中更有家長選擇送奢侈品給孩子,包括人民幣數萬元的首飾等。

資料來源:中央社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