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第二排 購屋漲幅也驚人

面公園第一排向來是房價保障,不過,近期因房價飆漲,也帶動公園第二排的房價跟著上漲不少。房仲調查,近3年來全國公園第二排房價走勢,以北市國父紀念館第二排房價漲幅最驚人,3年漲幅為34.7%。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公園第二排除無法面對公園景觀外,其實也能享受與第一排相同的生活環境,加上房價也相較第一排親民,吸引不少購屋民眾選擇退居第二排。

根據住商不動產企研室調查,近3年公園第二排的房價漲幅,以台北市表現最佳,高雄次之,台中表現最弱勢。

台北市近期房價飆漲,因此,第二排房價明顯被帶上去,其實並不意外,其中國父紀念館、大安森林公園及植物園的第二排房價,房地產漲幅均超過三成,分居全台前三名。

至於,台中公園第二排房價表現,綠園道、美術館上漲幅度相去不遠,3年來均上漲逾10%,原因是釋出物件多,總價低,加上也能享受近公園的生活品質,頗受自用客戶喜愛,而第二排也多規劃為三房產品,不像第一排多為豪宅,總價也多在2000萬以下,買氣自然不俗,只是不可諱言,畢竟仍有先天限制,因此,3年來漲幅僅逾一成。

反觀近3年南台灣高雄公園第二排房價漲幅,因房價基礎較低,還有具未來想像空間,因此,房價漲幅超越台中,其中又以農16、美術館的房價表現較佳,近3年來漲幅逼近三成。

資料來源: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9/today-e22-3.htm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