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房市此消彼長 中國買屋投資客湧入美國

自2010年6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升值超過7%,再加上中國房市泡沫和中共當局持續打房,導致中國投資客絡繹不絕轉進美國房市。專家估計,近期搶購美國各地豪宅的中國買家,為美國房市注入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活水。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美國房仲協會統計,到今年3月為止的一年中,來自中國和香港的買家在美國購屋金額是90億美元,同比增加89%,成為來美國購屋的第二大外國買家。

紐約豪宅仲介蘭茲估計,現在她一半的客戶都來自中國,數量較兩年前倍增。紐約頂級房地產公司科克蘭集團(Corcoran Group)執行長里柏曼說,從2012年開始,中國豪宅買家就創下了新高記錄。
為了趕上這一輪中國人買房熱潮,部份美國建商在新屋的設計上做了變化:廚房安裝炒鍋、房屋格局參考風水、建築樓層是吉利數字等。一些房仲業者也因而雇用了會說中文的房仲經紀。

去年,一對中國夫婦以3,450萬美元購買了一棟加州比佛利山莊日落大道上的凡爾賽風格豪宅。前年,一位香港商人也用2,800萬美元在附近買了一棟房產。過去六個月來,紐約曼哈頓新蓋公寓大樓One57的每戶單價約5,000萬買元,有10~15個單位都被中國富豪買走了。

前年,上海商人劉方毅(音譯)在邁阿密附近用1,400萬美元購買了俯瞰內陸水路的仿郵輪現在玻璃建築的17戶公寓。為了討好中國買家,這棟豪華公寓建築物的樓高是88樓,而88正好以5,000萬美元左右賣給了一名中國買家。

去年用20萬美元在佛州邁爾斯堡買房的上海投資顧問周先生解釋買房的理由時說,「這裡的房價已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佛州真的是一個陽光州,天氣真的很怡人,空氣品質很棒。此外,食物也很安全。」

近期用80萬美元在洛杉磯市區買進一套麗思卡爾頓酒店公寓的重慶民眾狄蒙(音譯)說,「跟中國房價比起來,美國房價相對穩定,」「且中國還有限購令。」
最近用6,000萬美元在洛杉磯購買單戶售價100萬美元麗思卡爾頓酒店公寓的新加坡羅先生說:「我相信亞洲富豪有強烈的意願,想要將10%~25%的財富配置到美國資產,」「亞洲人熱愛收購優質的房地產。」

部份美國房仲業者說,當前的資產狂熱讓他們想起1980年代的日本房市榮景,但此時的買家傾向比較謹慎,避免付出較市價昂貴的價格,而且也很會精算報酬率,更重要的是現在的中國買家都用現金買房。

房仲業者還說,有些中國投資客鎖定紐約、洛杉磯和舊金山,但也有人開始轉向佛州、西雅圖和拉斯維加斯,這和過去幾年的狀況大不相同。

威翰地產(Windham China)執行長羅森表示,過去一年來,他在邁爾斯堡的大型高爾夫球社區賣了8棟房子給中國投資客,每棟坪數約2,500平方英呎,成交價略低於25萬美元。

根據美國EB-5投資移民法,外國人只要在美國投資50萬美元以上、創造至少10個工作機會,他們就能取得美國永久居留權。為了抓住此一商機,邁阿密建商考夫曼在佛州成立了購買平均單價70萬美元高級公寓的亞特蘭大美國機會基金,到目前為止,他已吸引了20個中國家庭加入投資基金。

在洛杉磯,出售麗思卡爾頓酒店公寓的仲介們會邀請中國買家到酒店免費住上兩晚,該酒店負責公寓銷售的主管雅各布森說:「我們現在所做的事市拜訪中國、香港和新加坡,」「我們了解那是我們的市場。」該酒店單房公寓賣價85萬美元,兩房以上250萬美元,頂級閣樓930萬美元。

科克蘭集團的紐約房仲陳小姐形容中國人一窩蜂的買屋現象說:「中國買家好像好萊塢名人,」「一旦某個人買了一棟豪宅,其他的人都會跟進。」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2/7/8/n3630442.htm%E5%85%A9%E5%9C%B0%E6%88%BF%E5%B8%82%E6%AD%A4%E6%B6%88%E5%BD%BC%E9%95%B7-%E4%B8%AD%E5%9C%8B%E6%8A%95%E8%B3%87%E5%AE%A2%E6%B9%A7%E5%85%A5%E7%BE%8E%E5%9C%8B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