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老榮民一天花300 一捐3000萬

榮民呂振誠日前決定悉數捐出超過三千萬元的財產,其中八百廿萬元捐給退輔會照顧清寒榮民遺孤,三間房產捐給創世基金會照顧植物人。他說,「看到那些失去父母的小孩,我就想起自己幼年的遭遇,希望能多幫助這些失親的孩子」。


呂振誠籍貫是浙江慈谿,出生於1933年的上海,母親生下他四十幾天就離世,父親續絃,後母相當苛刻。國共徐蚌會戰失利後,上海岌岌可危,在一次父親毒打後,十六歲的呂振誠下定決心要離開沒有溫暖的家,跑到進駐上海市區的七十五軍要求入伍。


他沒有機會與共軍打仗,部隊就撤往舟山群島,在舟山待一年,再撤到台灣,六十年來落地生根,從不曾回大陸。1963年呂振誠以陸軍上士退伍,1965年到台北榮總擔任技術員,1988年退休;在這段時間他存了錢就買屋,現有三間房子,生活過得清閒。


呂振誠身體一直不錯,最近發現記憶力開始衰退,事情一過就忘,他心想這樣不行,希望畢生積蓄要妥善處理,他很關心失親兒童,決定以他們為捐助對象,把目標放在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退輔會遺孤專案。


但呂振誠也不是一下就投入全部金錢,他每個月先捐一萬元給退輔會,再捐部分的錢給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經過幾個月觀察,他認為可以多捐一點。呂振誠把財產分成三部分,八百廿萬元指定捐給退輔會遺孤專案,每月退休金的六千元捐給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三間房產捐給創世基金會用來照顧植物人,總價超過三千萬元。


他請外界不必擔心他往後生計,「我一天只花二、三百元,月退俸二萬四千元很夠我生活,錢夠用就好」。


資料來源:udn.com/NEWS/NATIONAL/NATS1/7219717.shtml#ixzz20MuiCnxt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