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蓄買房 榮民爺爺:我只會存錢

榮民呂振誠捐出超過三千萬元的畢生積蓄幫助弱勢團體,外界對他的理財之道格外好奇。他說,他一天只花二、三百元,不玩股票,靠月退俸與房屋租金累積財富。


呂振誠的理財觀念傳統,抱定有土斯有財的信念,1965年剛到榮總上班,沒幾年就在新莊大馬路邊買房子,在四樓公寓的一樓,這是他在台灣的第一間房子,面積廿坪。


這間房子沒多久就賣掉,他再到台北市承德路附近買第二間十六坪的房子,接下來又跟著同事到台北市行義路附近買房子二間;他說,自己只有一個人,買房子是想自住,面積都不大,三間房子最大十八坪,最小十坪,其中兩間出租給人收租金。


呂振誠說,「我只會存錢,股票什麼的都不會」,他每天花不到三百元,多數用在三餐和交通費上,光靠省吃儉用,一個月二萬四千元的月退俸加上房屋收租,也可存下不少錢。


除了購屋置產,呂振誠也跟得上時代,對電腦相當有興趣,各個年代的電腦都買過。他說,他打電腦不上網,也不是程式設計,就是文書處理,寫點東西也很高興。


呂振誠說,1988年自榮總退休時,曾出門旅遊,但是一個人玩累得半死,實在不好玩,後來就不太出門了。


單身一甲子,難道不曾想過成家,老來有伴照應?呂振誠搖搖頭說,「我有氣喘,又有鼻炎與糖尿病,加上早過了想結婚的年紀,覺得自己一個人比較好,不要拖累人家。」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