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 信心增溫

根據房利美(Fannie Mae)6月公布的2012年全國住房調查,美國民眾對於房市的信心逐漸增溫,但大多數人仍認為美國經濟未步上正軌。
美國民眾預期明年房價平均上漲2%,創下房利美2010年6月開始進行月度調查以來最高水準。房利美5月的調查顯示,受訪者預期房價上揚1.4%。

這份調查顯示,48%的受訪者認為明年房價將維持不變,35%的受訪者則預測房價會揚升,創下該份調查首次進行以來最高的樂觀看法比率。

房利美資深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師鄧肯(Doug Duncan)表示:「假如整體經濟走軟,這個樂觀趨勢可能是曇花一現,消費者是否逐漸將目前環境視為難得的購屋機會仍是問題。現在房價依然低迷,租金上漲,利率則逼近歷史低點。」

1,001名成年受訪者中,有57%認為經濟步上錯誤的軌道,36%則認為經濟軌道正確,與2月的調查結果變動不大。

房地產資訊網站業者Trulia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與分析部門主管柯爾寇說:「現在我們看到許多樂觀跡象,但這是與極低的谷底相比的樂觀。情況好轉不等於返回正常水準。」

73%的受訪者認為目前是買房的好時機,有15%認為是賣房的時機。柯爾寇認為,兩者的差距不言自喻,顯示住房庫存仍緊俏。

新近公布的數據也顯示房市出現回穩跡象,根據全國不動產仲介協會(NAR),美國5月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經季節調整後上揚5.9%至101.1,增幅大於市場預估的2.3%。美國房屋營建協會(NAHB)與富國銀行上月公布的6 月建商信心指數也增加1點至29,寫下2007年5月來新高。


資料來源:udn.com/NEWS/WORLD/WOR4/7216956.shtml#ixzz20Mxptm6X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