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餘屋多 淡水、新莊、中和前3名

北台灣房價節節攀升,仍舊出現餘屋情況。根據雜誌統計,今年上半年新北市淡水預售屋或新建案沒有售出的情況最多,一共1700多戶,新莊542戶排名第二,房仲表示因為大量蓋房提建案,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新北新莊副都新建案一棟接著一棟,建商看準房屋市場,不過銷售量似乎不如預期,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根據雜誌統計,今年上半年預售屋跟新成屋部份在新北市還有5千多戶沒有售出。」新莊地區今年上半年銷售狀況還有542戶沒有賣出,排名新北市餘屋數量第二多的地區,至於第一高就是位於淡水新建案,一共有1775戶等待買主,房仲分析淡水房屋市場原因,淡海新市鎮這幾年來因為推案量很大,加上新北市政府有意願規劃所謂淡海輕軌延伸線,這幾年來其實不斷造鎮,所以造成餘屋量過多。
 
新莊造成餘屋的情況與淡水類似,聚焦人口居住最密集的北台灣地區餘屋情況,新北居冠,接著是桃園、新竹、台北基隆殿後,對於新北市空屋餘屋情況內政部年底前提出解決方案,內政部長李鴻源:「餘屋內政部成立公開招租的平台,希望能夠解決部分的問題。」提供平台讓房屋有效利用,但是一般民眾最感嘆恐怕新房子這麼多,房價仍舊居高不下,才是造成餘屋主因之一。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