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減賺 郵局鐵門、台電帳單都能賣廣告

國營事業近幾年虧很大,設法用各種資源賺錢,其中中華郵政除了出租辦公空間及外牆,郵局鐵門拉下後都變身廣告看板。有一千一百多萬用電戶的台電,電費通知單也成了夾廣告單的通路,五年就賺了五千多萭元。
基隆暖暖郵局員工下班拉下鐵門時,同時也拉下一幅補習班的廣告布幕,上方還加設燈光,外牆上郵局的招牌燈箱還刻意不開燈,就為吸引路過民眾的目光。

中華郵政公司基隆郵局經理王義修說,「這是資產營運活化,增進收入的新模式啦」。

王義修表示,公司為了開源,除了代售許多產品,很早就開放郵局營業廳牆面,供民間業者承租做廣告牆;大門變廣告牆是從南部的郵局往北流傳,基隆郵局今年三月跟進,提供業者以一個月數千元不等的價格出租。三個月來已進帳三萬多元,數額不多,但聚沙成塔,全國累計,不無小補。

同樣是公用事業,台電的電費通知單幫客戶分區夾送廣告宣傳單已行之有年。基隆地區民眾最近收到七月電費帳單,裡頭夾的是「收購老酒」的廣告單。

台電新事業開發室表示,利用電費通知單夾送廣告單,是九十六年經立法院預算中心評估通過後開始。夾帶的廣告單以房屋新建案的廣告為大宗,近兩年房地產市場下滑,收入大幅減少;不過,從九十六年十月到今年三月,夾寄廣告文宣的收益已達五千多萬元,這是台電在電費收入及建築外牆出租廣告之外,最重要的收入。

台電表示,如果用電戶不願電費通知單裡夾帶廣告宣傳單,只要打電話向服務中心登記,就不會再收到廣告文宣。


資料來源:聯合報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