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實價登錄 建商:與國際接軌

 房地產實價登錄預計8月1日上路,建商認為可以促進台灣建築國際化,同時更鞏固建築品牌價值;不過建商也很擔心實價登錄衍生的實價課稅,認為應有更密切的配套與宣導。

  實價登錄實施後,房地產界認為房價資訊更透明,更便利買賣雙方在平等的基礎上加速交易;同時登記時是以區段化為主,並非登錄個別資訊,具有一定程度的保密,也讓台灣的房地產價格走向可公開查詢的新時代。房地產代銷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先進國家早已實施房地產實價登錄制度,對於積極與國際接軌的台灣來說,這個制度有助與國際接軌,讓國外有興趣投資台灣房地產的人可以清楚知道行情,而定價與成交價更趨於一致,也有助於買賣成交速度加快。

  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表示,實價登錄對消費者的實際影響不大,但可以大大增進建商與消費者之間對房價資訊的對稱平等,讓市場更平實、更健康。

  陳仁澤不諱言的說,部份高資產客戶對實價登錄仍存有疑慮,主要是擔心私密資訊曝光,造成政府掌握個人財務資料做為日後課稅依據。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不動產研究中心主任張金鶚表示,實價登錄會讓房地產市場交易更有效率,價格漲跌的波動更快,可充分反應市場榮枯;同時從今年10月起到明年下半年,交易資料愈來愈豐富,資料揭露得更清楚,將對房地產價格助漲助跌更明顯。

  對於金融機構緊縮土地融資、建築融資、民眾房貸、豪宅房貸對房地產市場造成影響,張金鶚認為,不可小覷銀根鬆緊牽動房價的影響,以目前資料尚不完全透明,再加上第二季房地產推案量過大,有意購屋者不妨多觀察。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贊成實價登錄制度,但他擔憂實價登錄後續衍生的「實價課稅」該如何實施,與現行公告現值如何銜接,其間更牽涉諸多稅制,如果沒有良善的配套措施,勢必造成明明是隔壁鄰居,兩家交的稅不一樣的混亂,屆時會引發極大的爭議。

資料來源: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68302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