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土增稅收增 房市潛力大

高市府財政局統計,高雄市今年上半年土地增值稅收比去年同期約增加新台幣7000多萬元;建商統計成屋銷量比去年同期增加。

高市府地政局長謝福來今天表示,高雄市房地產價格合理,受投資者青睞,除了高雄人置產換屋潮外,北部人南下找尋投資標的,是高雄市不動產動能持續加溫的原因。

財政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土增稅收入28億2900萬元,比去年同期27億5500萬元略增,顯示高雄市房地產交易熱絡。

市府建管處統計,今年上半年市府核發建照1458張,比去年同期1914張減少。

不過,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成屋銷售581戶,比去年同期銷售211戶明顯增加。

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林佩樺說,受到油電價漲及歐債危機影響,經濟情勢不佳,很多投資客仍青睞房地產保值;近來高雄市高價位的房地產銷售率不錯。

林佩樺認為,市府在南高雄打造「亞洲新灣區」,將帶動相關產業發展,房地產後市潛力仍大。

資料來源: www.cna.com.tw/News/aFE/201208200179.aspx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