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加鬼月 高雄房市仍看漲

不動產實價登錄上路至今二十日,高雄市計有六十五件登錄,但緊接一個月受限於農曆鬼月不宜購屋的觀念影響,看屋率及成交率都會降低,但以高雄房市連續三個月超過四千戶交易量評估,未來市場會持續看漲。
今年底至明年中可以說是高雄房地產重要關卡,因為有一百多棟大樓建案近萬戶新成屋完工,屆時市場上釋出這麼多新成屋,若是市場交易仍維持每個月三千至四千戶,那等於跨入高雄房地產高峰期,高雄新成屋可以站穩一坪二十萬元的價格;但若交易量下滑,那就表示市場需求失衡,投資客不看好高雄,高雄房市恐會出現一波價格殊死戰。
房地產代銷業者樂觀地看待這波高雄房地產行情,他認為實價登錄在高雄來說影響不大,以現有六十五件登錄來看,地政局不會公布成交量位於哪棟建案,只會針對地段及區域來概述,因為目前實價登錄實施半年內,資料庫有一定數量後,才能慢慢分析評估,剛開始若憑著百件不到的數字就公布哪個小區域的房價成交,恐會造成房地產價格紊亂。
地政局近日接獲不少人反映,詢問何時才能查得到相關價格資訊?地政局表示最快得等到九月底、十月初,內政部地政司才會公布第一批資訊,原因是為了確保房價正確性,地政人員得一一詢價,去除極端的個案後才能公布;屆時,民眾可依區段化原則,在想購屋的區段點入網站,就能查詢到實際交易價的案例,案例愈多愈接近實價。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5%AF%A6%E5%83%B9%E7%99%BB%E9%8C%84%E5%8A%A0%E9%AC%BC%E6%9C%88-%E9%AB%98%E9%9B%84%E6%88%BF%E5%B8%82%E4%BB%8D%E7%9C%8B%E6%BC%B2-203742672--finance.html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