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鎮式觀光地產成新寵

     大陸近來在觀光地產上發展得很成熟,僅在2012年第一季,旅遊地產的上億元投資簽約項目就有近70個,總規模達2600多億人民幣。

     事實上,重慶知名地產商早就開始發展旅遊地產的經營模式,像恒大、龍湖、金科、隆鑫、金陽、萬科等都相繼投入旅遊地產開發建設中。海悅地產

     為什麼各大房地產開發公司要積極開發旅遊地產?自然跟近年來的地產市場有關。當大陸官方打房成為主調,房地產市場再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樣的井噴式發展,以前是黃金年代,現在是白銀年代,競爭加劇,每個開發案要更精準定位,而且開發商不只是賣房子而已,還要提供更多的服務。

     當開車自助旅行成為重慶市民必不可少的一種生活習慣,相比長線旅遊上所花費的時間和成本,短線旅遊則顯得更為親民,而重慶周邊兩小時生活圈的新開發案如果可以結合「渡假」這類概念,就能成為新的剛性需求。但這類旅遊地產、觀光地產賣的不只是房價的增值空間,而是渡假概念,所以包括招商的內容、房子的設計、周邊的商業配套、環境規劃,都要迎合這類渡假的需求。

     這種市場新需求考驗的不僅僅是地產商的現金流,更考驗企業對於自然資源、商業資源、售後資源等多方面的整合運用能力,企業如何「化零為整」、「無中生有」,才是搶佔旅遊地產市場的關鍵所在。多元、定位精準、多方合作是如今在大陸發展房地產的關鍵要素。


資料來源: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11050504/112012082100237.html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