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熱區 交易量縮

新北巿前7月不動產交易量大減28%,熱門購屋區減幅最大,全巿吹「UNIQLO」風,低價、優質產品吸引自住客,泰山、淡水、五股、新莊、汐止成交最穩定,減幅都在2成以內。
值得注意的是,實價登錄上路後,整體市況交易似乎更清淡,住商不動產統計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三大都會區發現,8月1日至23日的各總價帶的成交量與上月同期相比,南北呈現兩樣情,北部低總價表現仍亮麗,但中南部卻是高總價類型表現搶眼,特別是收益型店面,業主搶進積極。
北部首購客戶穩定,也認知實價登錄對房價衝擊有限,因此購屋不受影響,實價登錄後,高總價店面客戶釋出意願高,也讓中南部以長線持有心態購置店面的業主浮現,加上鬼月影響,會使自用客戶態度更形保守。
新北巿今年巿況不佳,奢侈稅上路後,新北市交易量出現明顯縮減,不過新北市相對低價區域,仍持續吸引自住客移入購屋,西側以泰山、五股、新莊、三重表現最好,北側淡水、東側汐止地區,都是表現相對強勁的區塊。
以房價水準對應交易量的表現來看,和去年相比,交易量表現相對平穩的區域,包含泰山區、淡水區、五股區、新莊區與汐止區,平均房價水準都在每坪30萬元以內,而靠近台北市有捷運、生活機能強、房價水準較高的新店、板橋、永和地區,和去年前7月相比,交易量反倒出現明顯滑弱。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8%B3%BC%E5%B1%8B%E7%86%B1%E5%8D%80-%E4%BA%A4%E6%98%93%E9%87%8F%E7%B8%AE-213000425--finance.html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