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湧入 代銷業:今年上漲 只是初升段

連續4年,熱錢平均每年流入高雄1,000億元,加上世貿會展中心等重大公共建設,將陸續在2014年完工啟用,投資客和換屋客資金,持續湧進高雄房地產市場,共同造就高雄101年成為房地產蛻變元年,未來的發展,值得關注與期待。

因為高雄房地產的向上趨勢,高雄最大的建築行銷廣告公司上揚國際總經理林聰麟昨(3)日表示,上揚以前每年平均銷售案量總額約50億元,可是,光是今年上半年,就賣出100億元的房子,他預估,今年銷售總額可以達到200億元到250億元,至少成長200%。

「民國101年,是高雄房地產市場的蛻變元年。」林聰麟表示,過去2年來,高雄房地產市場,雖然上漲了將近一倍,但是,「今年開始的上漲,只是初升段,未來值得期待」。

他根據金融機構的統計資料指出,從2008年開始,高雄市的存款總餘額約2.4兆元,比2007年的2.26兆,增加1,600億元,一直到2011年,高雄存款總餘額約2.68兆元,可以說,連續4年來,流入高雄的熱錢,平均每年都以1,000億元的速度成長,而資金正是房地產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

林聰麟以實際銷售狀況,說明「有錢人」近來在高雄的房屋買賣,他說:「購買上億豪宅的成交人數,超過100位,其中,還有同一個人,一次購買超過3億元,而許多買主,還是在地的高雄人。」這正是資金動能投入房地產市場的顯現結果。

此外,高雄房地產首購市場的新屋市場供給,並沒有增加,平均每年約8,450戶,可是,需求卻相對增強,林聰麟說,光是投資客進場就成長到19%,而原本15年前到20年前購買房子的住戶,在高雄房屋上漲之後,正式打破「購買高雄房子會套牢」的說法,也正興起更換優質住宅與環境的時機。

行銷興富發建設建案「國王城堡」和「溫莎堡」等建案的林聰麟預估,高雄世貿會展中心等重大公共建設,陸續在2014年完工啟用之後,勢必帶來新一波移入高雄的移民潮,讓高雄房地產更有表現空間,高雄多年來銷售的形態將產生質變,從成屋銷售轉化預售市場。建商的推案主流,也將從25坪到50坪的房地產首購產品轉移到60坪到80坪的換屋產品。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