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院當教室 太和學生:好特別

嘉義縣梅山鄉太和國小今起展開校舍補強工程,校方一度為了學生上課安置大傷腦筋,卻獲得附近的簡家出借三合院的8間房間做為教室,學生昨天快樂「搬家」,看到三合院教室都說「好特別喲」,三合院主人還是其中2名學童的曾祖父,高興笑說:「學校在我們家上課ㄟ。」

太和國小部分校舍3年前莫拉克颱風期間受損,縣府原規劃遷校,但找不到適合土地,改辦理校舍補強,歷經設計審查在今年8月發包,9月1日起施工,預計工期70天。

校長呂勇昇、家長會長簡文章決定另找適當地點讓6班、48名學生上課,打聽得知距學校100公尺的簡家2層樓三合院,有20多個房間,雖是4代同堂,但家人因工作等關係大多另住新屋,老家剩下90歲簡春旺及大兒子等人居住。

呂勇昇等人抱著試看看心情前往商議,簡老先生及家人二話不說表示「沒問題」,騰出三合院1樓的8間閒置房間做為教室及辦公室,簡家人搬到2樓,讓師生很感動。

太和國小師生及家長昨天總動員「搬家」,多住新屋的學生走到三合院,看到「新學校」覺得很新鮮;主人簡春旺坐在1樓騎樓木椅上,不時揮手致意,學童有禮貌說「老爺爺好」;其中二年級簡以佯、幼兒園簡愷儀是簡老先生的曾孫,同學獲知都笑說「在你家上課,酷!」

呂勇昇說,簡老先生愛安靜,借用期間大多白天到附近兒子家裡休息,傍晚再回家,讓他很抱歉,但簡老先生開朗說:「袂啦!學生上課卡重要!」

呂勇昇說,借用民宅約3個月,原本願意給付租金,但簡老先生爽快說「免啦」;縣府教育處對簡家無私奉獻精神大為佩服,考量學生上課用到部分水電,仍協議給付少數租金補貼。

資料來源:聯合報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