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析-股海難測 代銷天王也搖頭

房地產業界才子、代銷業界喊水會結凍的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此次擬借殼力廣上市原是美事一椿,卻出現意想不到的變數,恐怕讓一向在地產界呼風喚雨的他,也不得不感嘆股市的詭譎多變,比房市還要複雜難測。
 
海悅廣告是代銷界重量級的龍頭公司,每年代銷案量動輒6、700億元,常年穩坐代銷業天王寶座;而黃希文操盤過許多指標大案,每個都成為膾炙人口之作,銷售率令人驚豔,顯示黃希文懂得大膽嘗試、創新,對市場口味的掌握更是精準。
 
黃希文1996年和曾俊盛、林輔政、王俊傑4位才華洋溢的年輕人,攜手自立門戶,創辦海悅廣告公司。當時這4位才子型的年輕股東,一跨足代銷業,就在中共試射飛彈、房市陷入低迷時,以處女作-富陽建設在淡水的「富陽海悅」豪宅案,一戰成名,創下海景住宅天價紀錄,也奠定海悅廣告的市場地位。
 
之後,黃希文、曾俊盛、林輔政和王俊傑又代銷富邦建設信義計畫區頂級豪宅經典之作「信義富邦」,讓富邦穩坐信義計畫區豪宅一哥的地位,也讓海悅躋身一線代銷公司。
 
黃希文首開把大量藝術精品引進豪宅接待中心的先河;他也是藝文圈內的後起之秀,經常可看到他的身影,在藝術品拍賣場上和曹興誠等藝術拍賣場上的大戶,同台舉牌競標藝術品。
 
近年來,海悅格局愈來愈大,不但往上跨足建築業,並揮軍台中市七期豪宅代銷市場;這次更相中力晶集團的力廣,計劃借殼上市、再上層樓。
 
其實,這一波房地產景氣大多頭格局已長達9年,許多建商、代銷業在口袋麥克麥克後,紛紛透過借殼,躋身資本市場;海悅也不例外,畢竟黃希文已非池中之物,企圖心旺盛的海悅團隊,不排除再擴張到海峽對岸。
 
黃希文這次有意借殼力廣,一方面可提升形象、壯大規模;另一方面對力廣公司、力廣小股東而言也都是美事一樁,沒想到橫生變數,讓黃希文大嘆不如歸去。此案能否重回正軌、圓滿落幕,下周股東臨時會後將會有較明朗的結果,而外界也在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