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市持續走向復甦

美國將於本周公布多項房市重要數據,9月房屋開工和成屋銷售將分別於周三(17日)和周五(19日)出爐,美國住宅建商協會(NAHB)將在周二(16日)公布10月建商信心指數。美國房市近幾個月顯露好轉跡象,預期房市將持續走向復甦。
 
美國8月房屋開工和成屋銷售雙雙創下佳績,該月房屋開工經季節調整後的年率達75萬戶,較7月成長2.3%,年增率高達29%。8月成屋銷售較前月大增7.8%,經季節調整後的年率為482萬戶,優於市場預期。
 
專家認為,房市的復甦力道可望延續至年底。Janney Montgomery Scott策略師李巴斯(Guy LeBas)指出,「在房屋庫存量低和需求揚升的情況下,住宅營建產業在年底前將持續好轉。」
 
美國多家建商也表示,房屋需求正逐漸轉強。美國最大豪宅建商Toll Brothers執行長耶利(Douglas Yearley Jr.)指出,「受壓抑的需求、極低利率和誘人的房價,皆為推升房市復甦的原因。許多市場房屋庫存量位於低水位,建商將握有定價能力。」
  
據美國房地產分析機構CoreLogic最新數據顯示,美國8月房價較去年同期揚升4.6%,寫下逾6年來最大增幅。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