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人氣回籠 房市Q4加溫

在買屋抗通膨的訴求下,今年9月預售市場人氣回溫,已較年中的觀望情況好轉。北台灣各銷售現場來人已較8月上漲一成,隨著928檔期雙北市推案量雙雙創下新高,開發商相當看好第4季房市表現。

928檔期被視為下半年房市興衰與否的指標,觀察近日街頭的房地產廣告看板,許多新推案已蓄勢待發,加上近來土地標售案頻創高價,對於市場信心有激勵效果,第4季的台灣房市將因資產題材的活化、推案量的推升,及國際經濟情勢和緩的狀況持續回溫。

在M型化的社會趨勢下,一手產品朝向豪宅與小宅化發展,台北市的新大樓2、3房供給出現缺口,加上北市市中心推案房價每坪動輒百萬起跳,新北市精華區的新推案房價,也出現每坪6、70萬元的推案,介於兩者之間的北市5字頭「夾心宅」,成為北市自住客的熱門詢問對象。

去年代銷案總金額143億元,今年預期目標為218億元較去年增加。近期在美國QE3(第3輪量化寬鬆)影響下,市場上出現買屋抗通膨的看法後,買氣獲得改善,案場來人也增多。

北台灣各銷售現場來人較8月略回升一成,許多上半年停滯的高總價個案,也開始有零星的成交,自住型的中低總價產品仍是目前市場主流。

QE3效應吸引中高端型買方再度回籠看屋,加上第4季是傳統的房市旺季,今年928檔期,台北市推量約579億元,新北市也有609億元,推案量雙雙創下近年新高,顯見開發商相當看好第4季的房市表現。

民眾若想前進北市購屋,台北市仍有一些5字頭的新案可挑選,1,000多萬的的預算可以買到新大樓的兩房產品,像是文山、萬華、士林、北投及內湖都有類似個案,比起一些新北市外圍第一圈的推案價格還低。

資料來源:聯合理財網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