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資產活化 Q4房市回溫

新台幣升值,資產房市話題引起關注。房屋代銷業表示,北台灣各推案看屋人潮增多,估計第4季(Q4)台灣房市將因資產題材活化、推案量增加而持續回溫。
受美國宣布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3)效應激勵,房屋代銷業表示,可望為房市產生助力,陸續吸引中高端型買方回籠看屋,Q4 原本是傳統旺季。
代銷研展組調查,今年928檔期,台北市推量約新台幣579億元,新北市609億元,推案量雙雙創下近年新高,顯見開發商相當看好Q4的房市表現。
觀察北台灣各銷售現場人潮較8月略回升1成,許多上半年停滯的高總價個案也開始有零星的成交。屬於自住型的中低總價產品仍是目前市場主流,主要熱銷區域仍以汐止、五股、蘆洲、淡水等地最為熱銷,重劃區個案仍普遍表現冷清。
展望 Q4 的預售市場,雖然奢侈稅、實價登錄、選擇性信用管制等政策仍在,也不開放國有土地標售,但大台北土地稀少,需求大於供給,且利率仍在低點,對於多數建商而言,仍然看好北台灣預售市場的發展。
928檔期被視為下半年房市興衰與否的觀察指標,觀察近日街頭的房地產廣告看板,許多新推案蓄勢待發,加上近來土地標售案頻創高價,對於市場信心有激勵效果,預期今年 Q4 的台灣房市將因資產題材的活化、推案量的推升,以及國際經濟情勢和緩的狀況下,持續回溫。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