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上路 房市品牌化鮮明

預期會造成房市殺傷力的實價登錄,在中部並沒有出現拋售潮,相反的在北部建商、壽險業南下高價搶地、港商有意進駐加上美國啟動QE3下,台中預售房市表現反而逆市開出紅盤。
 
住商不動產朝富店店長陳俊雄表示,實價登錄自八月份實施以來,買賣移轉約下滑有10%左右,而春耕不動產副總賴建道則指出,完全不受影響,並且認為透明的資訊將加速房屋去化速度。
 
寶輝建設總經理蘇良智認為,由於內政部將以區段化、去識別化公布資料,而台中七期一線建商的高度品牌化,同一區段常因商品差異、建商品牌商譽、大樓景觀條件、社區管理品質等等差異、而有明顯的價差。
 
蘇良智強調,實價登錄資訊揭露正式上線後,對於台中已具品牌力的七期豪宅一線「品牌建商」也是另一項優勢,具稀有性特質的精品豪宅其價格絕對遠高過區段均價,更顯其資產佈局價值。
 
日前的QE3已使原本觀望的消費者,購屋腳步更加積極,而最近受高房價所苦的北部購屋客,也積極南下購屋,新市政中心預售豪宅在928及台商十一返鄉潮的帶動下紛紛開出紅盤。
 
每坪單價62-75萬元的「寶輝秋紅谷」目前銷售六成,「由鉅大謙」「聚合發獨秀」都有2-3戶成交,每坪50-65萬元的「聯聚方庭大廈」、興富發「國家1號院」最近來客及成交都有明顯的增加,讓原本觀望的「聯聚保和大廈」及「精銳音悅廳」有機會提前在年底前登場。
 
在首購市場部分,看好生活圈四號道通車後,將為新光重劃區、部子區及十期帶來大利多,目前每坪單價約12.5-17萬元間,屬落後補漲區,知名上市公司如總太、坤悅、櫻花、麗寶、裕國、太子等建商,甚至北部代銷龍頭海悅廣告,都看好此區後市。
 
上周位於太平新光段的「坤悅淳境」,店面幾乎一掃而空,單周成交近七千萬元,住家成交五戶也有近四千萬元入帳,表現最為亮眼,「總太青境悅來」潛銷突破5成,太子建設的「太子道」、還有中科的「雲世紀」、「太子+湛」三案成交超過2億元,據當地代銷表示,此區市場熱到不行。
 
另一低價補漲區台中南區,最近買氣增溫,房價也站上每坪15萬元以上,甚至向20萬元新高邁進,位於台中高工旁的「總太春上」開盤即完銷;位於烏日地區的「坤悅夢想城」,最近在高鐵特區效應加持下,上周也有6戶成交,約近五千萬元入帳,目前銷售已達七成。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