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專家:居高思危 長期看好

全球貨幣價值,正面臨被美國QE3釋出的豐沛鈔票稀釋的壓力,不動產增值保值功能則相對被大大凸顯,台灣、大陸不動產價格也在這一波低利狂潮中,衝上史上最高點,目前兩岸房價究竟到頂了沒?兩岸名家咸認,此時居高應思危,但中長線絕對看好。
 
由中華兩岸商機促進會、上海復旦大學地產運營研究所聯合主辦的「兩岸房地產趨勢論壇」,昨(18)日在台北登場。財金文化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海悅廣告機構總經理曾俊盛、台灣房屋地產集團運營目標總經理周鶴鳴、江蘇國信集團董事長蔣旭升等人應邀出席。
 
謝金河表示,儘管游資太多、全球大印鈔票,讓房地產成為最佳「疏洪道」,不過兩岸都有政策干預市場,「大家勢必會在亞洲各城市中論斤稱兩、尋求下波合理價。」
 
謝金河預期,兩岸的房市,將會進入一波漫長的高檔調整期,尤其中國大陸房價要大漲已經很難,這是任何一個歷經過高速成長擴張時期、面臨泡沫風險的市場,所必經的調整之路。而在建商正前仆後繼,從台灣跨海、積極布局大陸之際,機會是有,但勢必得在優勝劣敗中,思考如何建立品牌形象、才能脫穎而出。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認同謝金河要居高思危的觀點,像台北市連小巷子裡都得賣到每坪100多萬元,對每年看土地至少看300多塊地的海悅地產來說,也覺得此時風險太高,但優質精華地段、優質產品,還是有續漲空間。至於中南部,補漲行情反而可以期待。
 
曾俊盛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現在房地產景氣循環已不再像以往是7年一循環,而已朝向半年週期。像今年3月前房市非常好,海悅仲介1周可成交20幾億元,可謂破紀錄的旺;但好景不常,3至9月非常差,每周才成交2至4億元;但9月到10月中旬以來又明顯恢復,單周成交達20幾億元、幾乎回到3月水準。
 
至於,實價登錄是否會引發房價下跌?曾俊盛很肯定的說:不會下跌!頂多需要時間去消化,時間大概是1、2年,房價還是會繼續往上走。曾俊盛指出,根據花旗銀行研究報告指出,台灣在2050年的國民財富將躍居世界第3,由此來看,目前房價還在相對低檔期。
 
蔣旭升也直指,儘管短線大陸房價會調整,但未來起碼還有2、30年的多頭可走。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