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多殺多?重劃區趁亂撿便宜

年底購屋旺季本月起跑,房仲業表示,今年年底有購屋需求,可多注意新莊副都心、林口及淡海新市鎮等新北市三大重劃區,在「實價登錄」、「奢侈稅到期」兩面夾擊下,預料可能出現更明顯的「多殺多」,有機會趁亂揀便宜。

上述三個重劃區目前在網站上已有不少降價物件,不過業者表示,現在架上的降價物件,多是調整開價,屋主仍多堅持原本底價,但預料本月下旬以後,屋主心態會有更大鬆動。

一來是國內經濟短期看不出好轉跡象,股市疲弱,房市買氣不會太好,屋主沒有樂觀理由;其次,上述地區在前年12月、去年1、2月是投資客進場高峰,換算本月下旬起就可擺脫奢侈稅束縛,屆時勢必有大量物件進入市場求售,屋主將面臨更大的降價壓力。

這些年重劃區新屋和捷運宅幾乎劃上等號,建商、投資客一路喊高,民眾不是只能追價就是另謀他地購屋。但實價揭露後,底價現形,現在形勢已反轉,再加上奢侈稅解禁投資物件可望大量進入市場,此時多注意,應會發現不少「滿意」的重劃區物件。

重劃區管線地下化、街廓整齊、公園綠地多,房市長期看好,不過現階段房市前景不明,如要購買重劃區住宅,應注意轉手性、抗跌性,以免景氣萬一持續惡化,想轉手變現時無法順利脫手。

建議民眾購買重劃區住宅,應把握五大重點:

一、選擇具有特殊性或稀有性的產品。如高樓層、有景觀的住宅,或是選擇知名建商的產品。

二、坪數最好以25~40坪、2~3房格局為佳,總價則設定在2000萬元以內。最近捷運宅標售情況明顯可看出,民眾購買力確實已不如前,2000萬元以上產品,能接手的人相當有限,但也不宜太小,重劃區買套房,目前看來風險很高。

三、優先考慮捷運站周邊。新北市重劃區應優先考慮捷運站周邊,如在新莊頭前重劃區或副都心購屋,最好距離新北產業園區站或幸福站800公尺以內,在林口購屋也愈靠近A8、A9站愈好。

四、最好避開戶數太多的社區。這類社區在房市多頭時,漲幅會落後,但房市一旦轉空,常會有投資客低價殺出,跌幅往往比其他社區來得重。這在實價揭露後,情況預料會更明顯,要買這類住宅最好三思。

五、避免棟距過小的房子。重劃區由於新案林立,很容易出現景觀被擋、棟距過小的問題,市況顯示,年輕族群對棟距過小、缺乏隱私的房子,抗性相當高,碰到這類房子,最好多考慮,除非價格真的很便宜。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