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實價登錄揭密 首購換屋最愛中山區

實價登錄公開資訊逐步增加,住宅成交行情漸趨透明化。全台最「高貴」的台北市,寸土寸金堆疊出來的房價,讓一般民眾望之卻步,但完善的生活機能,也使得嚮往城市的購屋族願意放手一搏。房仲業者統計實價登錄資訊發現,不論是房地產首購族或換屋族,交易量均由中山區拔得頭籌,空間與價格成為致勝關鍵。

根據實價登錄公布的資訊顯示,台北市總價1,500萬元以內的住宅,房地產首購族最愛中山區,以24%的成交比例摘冠。中山區以套房、小兩房物件為主,空間不算太大,但相對容易入住,近期房仲業者帶看量也增加近2成,尤其新生北路1至3段與林森北路等路段,10至30坪的小坪數產品交易較為熱絡。

其次首購族青睞的是北投區(13%),鄰近有華碩、和碩科技大廠進駐,外加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題材,可望釋出就業利多,因此吸引買方進場。再居次的文山區(11%),以往房價漲幅反應較慢,而實價登錄揭露行情,不少屋齡15年上下、每坪單價35至45萬元、總價低於1,500萬元的物件,成為搶手商品。

台北市通勤便利、學區、置產與保值等條件,是吸引民眾購屋的誘因。一般銀行放貸月供最多達家庭可支配所得的1/2,以小家庭夫妻月收入6至12萬元計算,自備款2成、20年房貸,每月可負擔3至6萬元,能承擔總價約900至1,500萬元,可選擇的物件仍然不少。

在換屋族的買房趨勢部分,目前台北市燙金地帶40至50坪的換屋物件,動輒超過3,000、4,000萬元。受限於預算考量,總價3,000萬元內的物件較受換屋族歡迎。以統計實價登錄的成交筆數來看,台北市總價1,500至3,000萬元內的房屋,交易量依序為中山區(18%)、文山區(15%)與大安區(12%)。

相對於大安區、信義區每坪70至90萬元的天價,價差1至3成的中山區,不只每坪單價60萬元出頭,並有機會受惠於松山機場開發案;每坪均價40萬元左右的文山區,以低價之姿成功攏絡換屋族的心;大安區中原先房價落後的六張犁、麟光一帶,房價相對親民,但仍具保值性,因此交易量逐漸發燒。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