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房市 預售及老舊公寓恐雙殺

2012年房市已讓市場沒有太多期待,展望明年房市,已有房地產業者預估,在奢侈稅陰霾、都更受阻情況下,預售及老舊公寓將面臨雙殺局面。
影響房價有三要素,一是全球景氣,二是國內政策,三是區域議題,以目前情況來看,前兩者都屬於悲觀情況,只有區域性議題,才有機會對房市有些幫助。房地產代銷認為,明年房價可能是持平,但爆發困難。
他分析,在奢侈稅抑制投資、都更更困難情況下,預售市場及老舊公寓很可能「雙殺」,過去老舊公寓即使不具備居住功能,但有投資期待都更優勢,如今在都更條例修正更為嚴苛內容,使得老舊公寓勢必失去競爭優勢,又不適合居住,交易更為困難。
即使如此,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分析,市場前景目前是屬於悲觀居多,但是光就預售屋本身市場,不到死亡地步,過去最夯的是北市頂級豪宅,在奢侈稅及政府金融管制下,首購市場出頭,從北市外移到新北市、桃園及台中等,近來房市交易中,桃園、台中、高雄的平價市場區交易都頗為熱絡,顯示需求仍在。
曾俊盛表示,在高價市場萎縮、平價市場崛起的市場移轉效應下,代銷業者仍舊有不錯業績表現。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6%98%8E%E5%B9%B4%E6%88%BF%E5%B8%82-%E9%A0%90%E5%94%AE%E5%8F%8A%E8%80%81%E8%88%8A%E5%85%AC%E5%AF%93%E6%81%90%E9%9B%99%E6%AE%BA-203017218--finance.html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