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駐台人數減 豪宅降租仍滯銷

國際經濟不景氣,許多外商公司,不僅精簡駐台員工人數,連租金預算也減,導致「帝寶」、「領袖」等豪宅租金行情降低,「領袖」從15萬元降租到13.5萬元仍租不掉;林森北路「皇翔桂冠」、「遠雄首府」等專租日商的社區出租速度與租金也下滑。


外商熱門租屋社區租金變化
降1成也租不掉
豪宅 租屋客多日本與歐美等外商高階主管,信義房屋信義101旗艦店專案執行協理張華雄說,目前外商總部多設中國,即便在台留營業據點,但員工數量與租金預算多縮減,且今年豪宅交易差,屋主多轉售為租,供給大於需求使租金下滑。 
松信住宅不動產經理吳懿倫表示,有戶現承租給某外商銀行主管、月租金35萬元「帝寶」戶,因房客預算被砍到20出頭萬元,明年5月到期便不再續租。不具名仲介指出,年底本就是租屋淡季,國際情勢不佳外商租客更較去年年底少2成,許多豪宅降租仍滯銷並不意外,「領袖」、「冠德遠見」2個月前,原承租外商不再續留台灣而空置,月租金降了1成也租不掉。 

出租速度也變緩
林森北路商圈專租日本客的中小坪數產品也受影響。今年日本企業不景氣,在台工作人數大減,吳懿倫說,去年第4季每月承接5~8組日商租客,但今年第4季每月不超過5組,「皇翔桂冠」月租金雖僅減少5千元,但租屋速度變緩,原1個月出租1~2間,現2~3個月才租掉1間,「遠雄首府」地段偏、空屋多,今年租金約4萬元,較去年少2成。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