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預售屋「漲不停」 漲幅逾10%

預售房價漲幅止不住?奢侈稅自2011年6月實施以來,預售市場買氣表現,似乎與房價變化「脫勾」!住展雜誌昨日公布,台北市預售屋平均房價在12月漲至每坪79萬元,創下歷史新高,較1月的71.3萬元,上漲10.8%。其中以松山區漲最大,漲幅高達25.9%,其次是大同區16.4%及中正區14.5%。
 
首善之區的大安區,雖再度奪下全國最高價,每坪房價達126.3萬元,不過,與第三季的129.2萬元相較,則小幅下修2.9萬元、2.2個百分點。
 
海悅地產 總經理曾俊盛指出,房價會持續上漲,主要是台北市土地取得不易,買進成本較高,房價也就跟著水漲船高。
 
「實價登錄資訊公布後,北市房價其實已有鬆動!」政大教授張金鶚說,依國泰指數顯示,北市大安區等高價區第三季房價已較第二季下滑,全市房價持平,主要是中低價區域房價上揚所致。
 
代表成屋市場的雙北市去年前11月與今年前11月買賣移轉發現,台北市年減24%、新北市減少20%,不過,台北市低價區域包括萬華、北投、大同區等表現仍佳,今年表現都在北市整體均值之上,新北市的外圍重劃區則受到交屋移轉支撐,包括三峽、淡水等區域,都比去年同期呈現正成長。
 
「低總價買氣佳,預售市場也一樣!」
 
今年2000萬以下的預售屋買氣都不錯,預期明年大台北第二圈,單價在3字頭(30萬元)左右,或3字頭以下區域,像是淡水、汐止、林口、下新莊、鶯歌、五股等區將是交易熱區。台中、高雄也可望持續增值,不過,中南部風險也較高,像高雄如果投資買盤消失,其漲勢也將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