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成交揭露 行情不是謎


實價登錄首度有5處預售案成交行情對外揭露。信義房屋代銷指出,目前公佈成交價的預售案有限,假以時日後所累計的資料對民眾出價將更具參考性。

代銷公司5處預售個案成交行情中最高價出現在中正區的「舞春秋」一案,低樓層分別成交每坪新台幣64萬元與68萬元;新北市的三峽則普遍成交在2字頭,「樂河郡」每坪行情約22萬元,至於下新莊的「鼎上苑」成交價多落在3字頭。

目前所揭露個案多為329檔期到年中這段期間推出,當時市場上實價登錄的議題還未發酵,因此一般個案的議價空間約15%到20%,預期實價登錄上路後,推案價格的確會往實際成交價格靠攏。

不過目前一手市場的交易秩序仍相當混亂,還需要更多的時間與成交案例才會慢慢恢復正常。

以先前兩次公佈的實價資訊,部份預售轉成屋的個案,實際價格應為1、2年前預售時的成交價,尤其在金融海嘯後的時間,價格波動幅度更大,但初期的揭露方式,消費者會誤以為是現在成屋後的行情,導致購屋人觀望。

不過整體而言,未來預售個案價格不再是謎,等越來越多的預售資料登錄後,民眾出價時就有更多的資訊可參考,當然還必須參考個案的地段、建材、規劃、基地條件等各項條件。


資料來源: www.cna.com.tw/News/aFE/201212140250-1.aspx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