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行銷火熱 搜房網來台佈局

【網路地產王/盧柏均】


台灣房仲業一直以來都很火熱,豪宅相較之下大陸房仲業就顯得低迷不振,原因在於佣金不多、品牌不信任加上民眾信心不足,因此業者將行銷朝網路發展。此外,大陸幅員廣闊,往往一個行程都要好幾天,既費時又費力,不過有了網路搜尋就輕鬆多了,也因此整個網路搜尋入口火速的發展起來。ECFA簽訂也讓兩岸房市交流更加熱絡,搜房網董事長莫天全表示,目前已在積極磋商台灣的合作機會,將以搜房網的網路優勢為基礎,加快布局台灣腳步。豪宅


■ 開放自由行 兩岸房產交流更加速豪宅

  先前ECFA簽訂鬧得沸沸揚揚豪宅,部分台灣民眾對大陸的恐懼,對此,搜房網董事長莫天全表示,台灣民眾不用怕,大陸挺好的,以前是大陸怕,現在也全開放了。大陸前總理鄧小平說過:「門打開,肯定會豪宅有東西進來;但不能因為有可能有個蚊子會進來,就把自己悶死。」台灣也相同,必須打開門來做生意,相信多數來台的都是商業目的,ECFA帶動的是更自由的來往,對雙方都有利。房地產投資上,尤其以商務、高端的物件表現都會更好。


  在兩岸房地產交流上,莫天全建議,後ECFA時代,如要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開放自由行是當務之急,主要因為要來台一趟,申請證件上就必須花費三個月的時間,對於商務之間的交流相當不便,希望台灣能在這方面擬定自由行的配套,解決該項問題。


■ 虛實共構 打造房產行銷新市場

  談到房地產的網路行銷,前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李同榮表示,所謂的虛實共構,「虛」所指的是網路資訊,由於數位時代來臨,幾乎每個人家中都有電腦、網路,加上關鍵字搜尋便利,搜尋建案只要輸入幾個字,不到幾秒鐘,就會有好幾筆資料可供你參考,對於想買房子的人而言方便許多。


  而「實」方面指的是報章、DM等,對於許多電腦不熟的老一輩有不可取代性,另一方面則是它的便利性,不管是搭捷運或等公車都能翻閱,在行銷上最好是能雙管齊下,以達到最佳效果。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214276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