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信心,僅2成民眾看好今年房市

房仲業者調查2013年民眾購屋意向,結果顯示,有49.1%民眾持平看待2013年房地產、房地產首購市場,而看壞的比例則有30.6%,看好的僅20.3%。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顯見今年房地產走勢信心乏振,有待利多發酵。
台灣房屋今(15)日發佈對對網友進行的購屋意向調查,民眾認為未來房市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所以對今年房市看法大都持平看待。目前自住首購仍是推動房市前進最大的動力,約佔購屋群38.6%,大多數民眾購屋預算為800~1300萬元,更有高達38.1%的民眾看好桃園地區的房市發展,新北市則有25.8%看好。
周鶴嗚說,民眾對今年房市最大的疑慮,除了歐債以,還擔心實價課稅與奢侈稅的解禁,但目前全球各國推行貨幣寬鬆政策,熱錢到處流竄,加上國內低利政策依舊,所以房市多空拉鋸。

而購屋動機部份,分別有38.6%和35.6%為首購及換屋客,25.8%為資產配置客層。周鶴鳴分析,近兩年結婚潮及龍年生子潮湧現,使購屋需求增加,加上奢侈稅發威,投資客早已遁形,一般民眾先求有再求好,不論是自住房地產首購或家庭換屋,自住客層成為購屋主力。
周鶴鳴表示,目前市場還有一個趨勢,就是多從總價考量購屋實力,主因一般雙薪家庭及中產階級的民眾購屋能力有限,造成現階段800~1300萬元的產品最受青睞,也因為這個因素,民眾購屋也不再一股腦擠進台北市中心,反而願意往有利多題材的郊區外圍發展,讓有升格、航空城、機場捷運議題的桃園縣成為民眾首購的首選。
也因此有38.1%民眾看好桃園地區房市,新北市因機場捷運、三環三線、輕軌捷運等交通利多,也有25.8%看好。
至於購買房型部份,民眾最想購屋的建物型態為電梯大樓、公寓及套房,其中,有50.3%想買電梯大樓。
展望今年,周鶴鳴說,今年房市會走雙低風潮,低單價、低總價的趨勢會是熱門區,像是林口、三峽、淡水、桃園,預料會是銷售熱區。


資料來源: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ae58eb1-012e-4530-9a70-1a4671d06259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