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房市 建商聚焦淡、五、桃

去年房市始進入盤整期,房市回歸經濟表現,今年起經濟出現U型反轉跡象,預估房市價量變化趨緩。建商今年度的推案熱區仍以新北市、桃園市量體較大,其中淡海、五股洲子洋與桃園地區,因為題材多、推案量大,價量表現將成為今年房市的觀察指標。至於建商推案,產品趨勢回歸自住客市場,除中小坪數當道,建材等規劃須更嚴謹,價格實惠,才有競爭力。

自從奢侈稅後,房地產市場出現結構性改變,去年起,每月成交量未見季節性循環,除非短期出現重大利多,房市才有漲點。反之,市場上資金充裕,需求量仍高,房價有撐,要跌也不容易。

自住客當道

今年經濟可望落底,但是房市不會立即呈現「U型復甦」,不過整體房市表現,價量都會好轉。何胤諭說,去年在投資版塊上,政府做了很多抑制,讓房市回歸自住型態,建立出交易秩序,只要經濟穩定,交易頻率恢復,交易量就會穩定成長。

至於推案趨勢,產品結構回歸中小坪數自住需求,新理想廣告總經理黃正忠說,50坪以下產品將成為今年主流。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說,今年房地產代銷 只要機能成形的區域,一定有穩定的銷售量,競爭力回歸產品規劃,價格便宜不見得賣得掉,好產品也不一定以價格取勝,產品走「深藍海路線」
何胤諭說,今年推案熱區依舊以新北市為主,永和、新店、板橋、三重蘆洲等地,人口稠密,價格有穩定支撐,至於五股、新莊、淡水等幾個供給量大的重劃區,量體穩定,依舊是雙北市房地產交易重心。

經建會剛通過淡海輕軌綠山線將在今年底動工,第1期預計在107年完工,將使淡海新市鎮房市持續價穩量增,淡海銷售市況將會持續發燒。

低自備、低總價吸客

淡海地區因為價格平實,新屋房價每坪仍在20萬元以下,許多新案甚至推出低自備、低月付方案,對於首購族而言頗具吸引力。宏泰機構、興富發建設的「海洋都心」,將以每坪19.5萬元、2房自備款48萬元為訴求,淡海新市鎮「台北灣四季之旅」則以總價598萬元起吸引購屋者。

而五股洲子洋區域,價格與坪數規劃符合市場需求,也是房市熱點。「合新NEW STAR」、「璀璨之都」、茂德建設「璀璨之都」,產品規劃24~38坪,每坪開價41萬元,以及合新建設「合新New Star」,產品規劃29~55坪,每坪開價32萬元,採不二價銷售。
桃園大搶地 房價上看2字頭
今年北台灣房產業界關注的桃園市,向來都是自住客市場,業界預期今年生態會有大幅改變。台灣房屋總經理周鶴鳴說,桃園近兩年則是因為補漲效益,加上房價有航空城、五楊高架等重大利多支撐,以前不敢下手的自住客,眼看房價沒跌,陸續進場買屋。許多建設旁也有不少投資客提早卡位,建設陸續到位,還有台商回流,桃園可說是北台灣房地產最火熱的區域。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桃園房市吸引上市櫃建商持續加碼購地,包括國泰、遠雄、宏普、華固、太子、聯上開發及冠德建設,都將陸續推案。新理想廣告總經理黃正忠指出,桃園市區與中壢、八德、南崁等區可望終結1字頭房價,介於藝文特區與青埔間的大竹重劃區,還有1字頭房價可尋,八德地區有數個重劃區有麗寶、宏普等許多大型建商密集推案,交易量穩建支撐下,房價可再有漲幅,今年桃園地區的房價轉折關鍵在遠雄龍岡案,市場傳聞開價16~18萬元,可能成為今年桃園房地產銷售指標。

傳真廣告副總經理何志正認為,去年總體經濟表現不佳,但是眼前歐債問題告緩,美國財政問題不至於擴大,加上日本股市、日圓貶值帶動經濟,經濟面呈U型反彈,緩步走揚,經濟不會更壞。
房市表現上,市場上游資多,通膨壓力仍在,土地成本居高不下,房價應會微幅上揚。

何志正指出,今年產品推案趨勢,未來坪數應呈兩極化,不是頂級豪宅就是中小坪數自住產品,這與M型化社會有關,甫售罄的「頤海大院」即使是200坪也有銷售佳績,中小坪數產品就要回歸個案特色,若有景觀、優質公設或是建材佳,都會成為熱銷產品。此外,在未來推案量逐漸減少下,具有口碑的品牌建商會穩定勝出。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