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廣告完成入主力廣,營建業借殼上市又一樁

力晶集團力廣(2348)確定由代銷業者-海悅廣告正式入主,今(28)日力廣公告,董事長由海悅董事長黃希文接任,而海悅總經理曾俊盛、王俊傑也進入董事會擔任董事,海悅總經理林輔政並擔任監察人,傳聞已久的海悅入主力廣進行借殼上市,終於完成。

力廣去年10月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減資9成,股本剩1.56億元,之後並進行私募7000萬股,應募人是海悅廣告四大股東黃希文、林輔政、曾俊盛、王俊傑,及瀚寶、相信、聖倫、鼎悅、富悅等投資公司,雖然市場一度傳出力廣股價飆漲,讓海悅接手力廣出現變數,但隨著力廣完成私募,海悅廣告也正式入主力廣完成借殼。

據力廣公告,黃希文等海悅四大股東入主力廣董事會,分別是透過世成科技、智仁科技、力旭光電、智豐科技的法人改派代表,以該四家公司公告持股約逾27%,再加上海悅參與私募的7000萬股,整體來看,海悅持有力廣的股權確定逾8成。

力廣原為記憶體相關廠商,該公司在過去5年間有長達4年為虧損,去年自結營收1.35億元,稅前淨損5.96億元,稅後淨損6.91億元,EPS -6.18元。

而海悅則是國內豪宅代銷業龍頭之一,該公司曾代銷的知名個案包括「信義富邦」、太子(2511)「台北信義」和中泰賓館和達欣工(2535)的「文華苑」,最近接手的大案除興富發(2542)「台北1號院」及台中「天空樹」外,更搶下A7站合宜住宅3家建商的代銷案,近年更進攻房仲市場,設立海悅地產,提供豪宅仲介、租賃以及不動產諮詢顧問的服務。海悅仲介

對於入主力廣,黃希文維持以往的低調表示,不對力廣的事情做說明。他僅表示,全球大量印鈔票,看不出有什麼比房地產更保值,因此房市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海悅未來除將深耕代銷、仲介業務外,也將積極進入營建開發市場。



資料來源: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4a7459-8ae8-4325-ad76-67507fc15751#ixzz2JKE9Gzy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