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後ECFA商辦房市有利多 投資房產要謹慎

2010-07-08 中國時報 【陳宥臻/台北報導】


後ECFA時期,兩岸房地產業者如何看待台灣房市走勢?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說,他看好台灣商辦和觀光旅館前景;大陸萬通實業董事長馮侖則說,他將投資台灣買屋休閒住宅,鎖定新店或陽明山。中國地產大亨馮侖表示,兩岸地產業者互補而非競爭;大陸融資不便,但企業效率快,台灣則有低利率優勢。 買屋


 赴台超過廿次的馮侖比喻:「在台灣,馬路不好看,但房子裡就很漂亮,所以台灣適合近看,中國適合遠看」。他指出,簽署ECFA後,不必擔心房市有競爭,相反的,中國會來投資,帶動台灣買屋消費市場,就像中國人赴香港買豪宅,不會影響一般住宅。


 馮侖說,他看好台灣買屋休閒住宅,計畫投資一百至兩百套規模的建案、每戶三十坪到四十坪,總價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左右物件。投資台灣房市「沒上限」。 買屋

 林祖嘉指出,台灣經濟成長率看好,吸引外資也吸引台商回流,對商辦房市是大利多。政府預計今年底前推動陸客來台自由行,去年商務和旅遊的中國旅客達一百萬人,今年預估一五○萬人,旅館需求大。

 對台灣整體房市,林祖嘉認為若是投資,可能要更謹慎些,「自住就可大膽買」。


資料來源: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09x112010070800093,00.html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