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玄吉接任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 對台中房市樂觀

台中縣市合併後第一個包括甲乙二方各佔一半的建築社團-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第三屆理事長由華相建設總經理楊玄吉接任,楊玄吉表示,該協會主要目標有三要:「要健康、要快樂、要幸福」!除了成立運動委員會鼓勵會員多運動,也將舉辦每月大師講座及參訪,讓會員享受學習的快樂。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成員有一半是建設公司,包括國泰、太子、龍寶、鄉林、富旺、總太、等上市公司及其他多家優質建設公司,大約100家,另外約有100家建築相關領域的公司,從土地開發到建築師、設計師、會計師、估價師、建材廠商,合計約有200家左右。今年將協助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舉辦「國際建築年會」,安排個案參訪。

展望今年整體房地產趨勢,楊玄吉理事長表示,近年因台北房市受政策面衝擊較大,且土地取得不易,加上對台中市未來發展較樂觀的期待,因此紛紛到台中買地推案,其中多屬上市公司,如麗寶、富邦、勤美、宏盛等大型開發案增加,今年預估推案量約2000億。台北大型代銷公司也南下台中接案,對台中房地產代銷公司帶來有別於以往的新觀念,刺激市場買氣,讓整體房市場更加活絡。但因短期房屋供給面會增加,價格會盤整,甚至小幅下趺,成交速度變慢。長期來看,因國際貨幣供給多,國內游資多,所以只要是地點好、產品有特色、公司品牌佳,一定可以創造另一波的高峰,因此短期房價要趺很難,但大漲也不易,若消費者有資金為抗通膨,應該提早佈局。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