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新手購屋術/預售屋/3項指標判斷可否出手

房市建案分為「預售屋」及「新成屋」,北部地區多以預售屋為主流,中南部地區則是新成屋掛帥,民眾在挑選建案時,必須依照銷售屬性瞭解注意事項,其中,預售案因尚未興建完成,更得謹慎留意基地狀況、附近交通環境。

概括來講,不管是尚未施工興建的預售屋,或是興建完成才進行銷售的新成屋,針對外部環境須留意3 項指標。

第1、小環境看交通、生活機能: 買房一定得考慮自身工作地點及周邊生活圈,若基地附近有成熟的生活圈,便能滿足採買、飲食需求。

若位於重劃區的建案,不管預售屋或新成屋,民眾必須認知短時間內生活圈不易成型,須評估最近的生活商圈距離,同時,留意銷售業者所說的快速道路、捷運、輕軌的等交通建設進度,查證業者所陳述的真實性,否則即便交屋入住10年,當時承諾的交通建設恐怕都遙遙無期。

第2、大環境留意是否有嫌惡設施:買預售屋最怕有嫌惡設施而不自知,尤其廣告DM、現場銷售人員絕大多數不會告知建案的缺點,此時消費者只能「多問、多看、多走」,例如詢問基地位置過去的用途,進一步瞭解周遭地勢、是否鄰近山坡、座向方位、電塔位置等。

有些預售案的基地肉眼直視看不出異樣,一旦從制高點觀察,說不定會發現大樓完工後,高樓層看得到福地呢!如果沒有仔細勘察,交屋後恐怕「墓仔地」變鄰居。

第3、購屋增值性:撇除台北市不敗的精華地段,一般購屋族群可觀察周邊否有「空地」及「重大交通建設」。例如新莊副都心有大片素地,加上捷運機場線、環狀線通行,長線仍有利多支撐,淡海新市鎮則是捷運綠山線定案,也有增值機會。

資料來源:好房news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