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買房?張金鶚:不怕貴現在買 越晚買越好

房市春燕真的來了嗎?根據統計,春節九天連假,各建商推出的建案買氣相當旺,不過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提醒,購屋民眾還是不要隨建商起舞,更澄清「蛇年能買就買」說法,強調儘管準備充足還是越晚買越好。另外對於外界傳出要廢除奢侈稅,他也強調,一旦停止,房價恐怕再漲!

位在東區的服飾店,小龍年開春就傳出店面成交價創新高消息,室內實際坪數不到十坪大的店面,銷售價格卻相當一戶帝寶。民眾:「這裡應該還好吧!應該不用那麼高,我覺得太貴了一點。」房產專家邱太:「當時買進的時間非常的特別,其實就在SOGO忠孝館開幕的那個年代,20多年來資產增漲26倍。」價格飆新高,就連春節長達九天假期,建商也傳出好消息。

遠雄建設九天推不打烊活動,從二月初到大年初八銷售高達50億。鄉林建設三個建案,合計賣出八億多。最後興富發推出的單件建案,除夕九天狂賣200戶。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他們都說賣多好,結果賣的並不怎樣,價格多高,可是實價登錄一看其實價格沒那麼高,反而很低的。換句話說,光是業者片面之詞,說新成屋賣的多好情況下,讓人家很懷疑,新春賣的好,為何要烤肉或各種講座來吸引銷售者呢?」

不要隨建商起舞,張金鶚也提醒就連就即將滿兩周年的奢侈稅,儘管傳出朝野立委提案廢除,但他也直言終止房價恐怕再漲。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奢侈稅停了之後當然會造成所謂投資客起來,當然房地產本來就是投資客炒房天堂,造成房價再炒高。」

不過何時買?房市空頭總司令張金鶚澄清「蛇年能買就買說法」,更提醒民眾不怕貴就現在買,能力足夠想買,還是越晚買越好。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