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天將房子上市價錢最好?專家:星期五

對於出售房屋而言,一週中最能夠吸引網絡瀏覽量的一天是週五。但是週二也很重要,人們在這一天計劃約見時間並且參觀待售房屋。

《華爾街日報》報導,對於售房者來説,賣屋日期的差異,差價竟可多達5,000美元之巨。2012年,週五掛排出售的房屋平均以賣家要價的99.1%賣出。房產中介公司拉德芬(Redfin)表示,這一比率是一星期中最高者。
 
在全美19個城市開業的拉德芬公司總裁凱爾曼(Glenn Kelman)說,確定房屋哪一天掛牌出售很重要。他說:「在掛牌日當天,你房屋獲得瀏覽量是一週中任何其他一天的四倍。你祇有一次機會。你的房屋很快就是過氣新聞了。」
 
凱爾曼接著說,一所價值五十萬美元的房屋在週五掛牌與在星期天掛牌價差可以達到5,000美元。星期天上市是一星期中最糟糕的一天,當日掛牌的房屋平均以賣家要價的98.4%賣出。
根據拉德芬的分析,週五上市的房屋也賣得最快,平均81天賣出。
 
爲什麽週五這麽特殊?儸徹斯特大學心理學教授萊恩(Richard Ryan)研究一週裡每天如何影響人的情緒。他說,從週一工作到週五的人在週五會比較積極和高興,這一效應會持續到周末。他們會覺得自己在週末更加有活力,所以在搜尋房屋是也許更加積極。
 
凱爾曼說,與週五相反,星期天上市的房屋幾天之内乏人問津,要等到人們計劃好了下一個周末的看房計劃。可是到了那時候,新上來的待售房屋會讓上一個星期天上市的房屋成爲昨日黃花。
 
拉德芬的數據顯示,週二對於房地產世界也很重要。週二上市的房屋吸引到最多的看房之旅,平均每房2.41個。
 
哈佛商學院商業管理副教授基諾(Francesca Gino)說,週二都很多人是做計劃的一天。一週的開始和末尾是勞動生產率的高峰。所以很多人用週二來確定週末的看房之旅。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房地產經紀人都注重週五和週二。紐約城市民居經紀公司的山口武士(Takeshi Yamaguchi)將他70%的房屋在週三或者週四上市。他說,那兩天最有效。他發現,很多買家似乎在週四下午敲定他們的看房之旅。
 
總之,山口武士不會鎖定一週的某一天將其房屋上市。他說,後半週上市也許有幫助,但卻不會是決定因素。
 
 資料來源:大紀元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