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幣續競貶 台股升溫房市熱力增強

受到G20高峰會未對日本匯率政策提出直接批評,振奮日圓續走貶,18號日本股市應聲大漲234點,創近四年來新高。三個月來,日圓兌美元已貶值14%,亦帶動亞洲主要貨幣同步競貶。而台灣股市、房市受到亞幣競貶影響,亦正逐步增溫當中,不僅開春房市買氣發燒,連今年以來營建股也勇冠各大族群。

2月18日由於G20高峰會未對日本匯率政策提出直接批評,振奮日圓續走貶,日本股市應聲大漲234點創近四年來新高。三個月來,日圓兌美元已貶值14%,亦帶動亞洲主要貨幣同步競貶。18日在韓元首先跟日圓競貶後,港幣、人民幣接著走弱,而星幣、馬幣也各約貶值○.二%,印尼幣、泰銖亦同步走貶。
台灣房屋產業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在接受台灣醒報訪問時表示,日圓快速貶值已導致嚴重通膨,許多人就是怕台幣受到日圓貶值的影響,因此紛紛前往買房。從今年一月份,台北市大安區房市交易量明顯交易活絡的景象,就可看出端倪。
而新春期間房市熱烈的景況也可見一斑,根據鉅亨網報導,甲山林9天賣出超過30億元的房子,遠雄成交金額則突破25億元、年增六成,海悅也賣屋逾16億元,其中以1,000萬元上下的低總價產品最夯。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公司今年2月1日起共賣屋約50億元,平均每天近3億元,較去年同期單日業績成長達六成。

連帶營建股也一片喜氣洋洋。台股龍年封關日以7,906點作收,今年以來大盤漲幅為2.69%,但營建類股漲幅則高達8.39%,勇冠台股其他十幾大族群,僅小幅次於金融類股,整體漲幅更比大盤高達三倍以上。對此,好房網早在一月就提出建議,在《全球貨幣戰開打 小市民求生三法》文中指出,要因應全球貨幣競貶的戰爭,買股、買營建股、買房,是最好的辦法。 

 資料來源:好房news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