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當家! 雙北購屋比重超越男性

台灣房屋智庫調查2013年六大都會區男女購屋占比及女性購屋實力暨最愛行政區,結果發現,六大都會區中,雙北市的女性購屋占比已超越男性,分別為68%及52%。
  
統計顯示,全台六大都會區中,女性購屋占比超越男性,台北市占68%、新北市占52%,顯見女性熱衷以購屋追求經濟時尚。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女性追求經濟時尚的方式很多,像是潮牌服飾、名牌配件等,但是唯有購屋,不僅可以滿足女性的安全感,更兼具財富保值的理財觀念,其中雙北市因為就業市場豐富多元,在女力崛起時代,經濟獨立自主讓女性對於買房更具行動力,甚至超越男性,顯見女力崛起,女性購屋更積極。
至於六大都會區中,女性最愛購屋行政區,則以雙北市生活機能佳及交通便利的潛力保值區為主。劉怡蓉表示,女性購屋以自住為首要,尤其是第一房,更首重外在環境的機能性及便利性,因此選擇生活機能佳及交通便利區,為首要地點考量。
若就桃、中、南、雄等都會區來分析,女性購屋偏愛沿商圈發展,劉怡蓉分析,商圈就代表生活機能,其周邊黃金商圈,延伸的治安、教育、文化等會隨著該區商圈屬性帶來不同的加乘效益,像桃園的中正藝文特區、站前商圈、台中西區的綠園道商圈、台南東區成大商圈以及高雄鼓山農十六特區及美術館特區,都頗受有意購屋的女性青睞。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5%A5%B3%E4%BA%BA%E7%95%B6%E5%AE%B6-%E9%9B%99%E5%8C%97%E8%B3%BC%E5%B1%8B%E6%AF%94%E9%87%8D%E8%B6%85%E8%B6%8A%E7%94%B7%E6%80%A7-121034073.html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