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自已的房產投資獲得最佳回報

很多人會投資在房子的裝修裡,是希望會得到更好的利潤回報,亦有人買舊房子來翻新,希望賣出更好的價錢。但是,沒有一門生意是絕對百份百不會虧損的,我們能做的是把眼前商機的風險減到最低。

「把房子裝修好,賣出的利潤會高很多」
以投資在買房子翻新這一門生意來說,很多時候會下錯決定的,例如窗的位置不對、大門的高度不對、地板的材料、粉牆的顏色、等等,大大小小的問題接種而來,而且 很容易在這樣的壓力下令自己情緒紊亂的。最好的辦法是在計劃前先穩定自己的情緒,再向專業人事收集意見並加以分析,然後在一步一步地按計劃實行,那基本上 你的投資已有一伴是安全的。而餘下的一伴又怎樣呢?
擁有20年投資經驗的房產諮詢(property-investment consultancy Empire)創始人及負責人格雷(Christ Grey) 的座右銘:「當你在投資的時候,百份之百的思考要放在數目字上,而百份之零放在個人情緒上便會成功。」
他說:「每花費1澳元的同時會附帶1澳元的資本增長,而每100,000澳元的投資,應該得到額外的100澳元一個星期租金的回報率。但這 一類型的投資也視乎你的經驗和財政狀況,先不要急著去買一個「新派完美主意」的房產。反而買一些略平常的需裝修翻新的房,這樣還更適合。如果,你對裝修是 沒有經驗或經驗未夠,那可以先從小處著手,一步一步來粉飾 。一個單位基本的裝修,涉及牆壁的重新粉刷、新的地板和窗簾、設置廚房的新家電。當這一切的基本做好後,下一步的項目就是需要一個新廚房和浴室。」
這樣循序漸進一步一步來籌備行事,過程也許會略長了一點,但總算是安全,相對的風險亦減小。
切勿以賭博的心態投資
「我看到某君隨便買一棟破房子,稍作裝修後以比原價高出60%的價錢賣出,我看這是最容易不過的商機吧….」
如果是抱著這樣的心態經營一項投資,那跟賭徒在賭檯上盲拼有甚麼分別?
格雷說:「他已經看到,沒有裝修經驗的人,勉強去堅持非現實一蹴而就的成功,當中的過程如果出錯,可能要負出比預期利潤的好幾培。粗略估計,至少會從損失百 份之五十的利潤,然後就是成本,最壞的狀況有可能會負資產的,投資就像買賣股票, 每個人都想賺錢,並取快捨慢,但世上還是沒有這麼多幸運的。」
賭博從來沒有必勝的口訣,有的只是一時的幸運,用長時間準備而有計劃的投資才能提高回報的勝算。
投資的常犯危機
「花了這麼多的心機、時間在這棟房子裡,我捨不得賣掉…..」
另一個常見的問題,投資者很多時候會不知不覺「愛上」他們的房產,格雷說:「他們沒有正式地以利潤為先地去裝修,一門心思地視「完美」為大前題,這是錯的, 應該以最低的成本作最實用為裝修的大前題,逆地而處,如果這是他們自己的地方,那最便宜的木碎地板也會很心痛,最大的風險,往往把原本最便宜的變成最昂 貴。簡而言之,在投資裝修的過程,應該以最實制的尺去行量用材,並非以個人美觀主意先行,這樣就能減小愛上這個房子的風險。」

資料來源:epochtimes.com/b5/13/3/18/n3825177.htm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