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銷破百億建案 新竹首例

景氣復甦,竹科周邊房市也升溫,正式公開新建案「FB計劃」,總銷達130億元,不僅寫下新竹建案總銷金額新紀錄,也是新竹第一個站上百億的單一建案。

新竹關埔重劃區首出現新竹第一個破百億的建案。

代銷業者表示,單一建案總銷逾百億,對建商有相當壓力,特別是單價較低的外縣市,總銷要達百億,戶數起碼要6 、700戶,通常要對區域房市有相當信心,才會如此規劃,否則大多分批推案。

新竹房市受歐債風暴的引發全球經濟危機影響,這一、兩年表現並不理想,特別是去年6、7月,由於油電雙漲、證所稅股災、希臘危機等內憂外患接踵而至,新竹市單月交易量一度重跌逾6成,幾乎崩盤。

不過,今年來隨美國景氣轉好,歐洲不再危機四伏,竹科廠商訂單回穩,無薪假陰影遠離,竹科周邊房市買氣也隨之回升,其中又以位於園區對面的關埔重劃區最明顯。

以現正銷售中的「十里靜安」為例,專案經理表示,目前周來客就達6、70組,成交情況也不錯,買方以竹科人為主,占比高達8、9成。

目前關埔重劃區內建案約有10多個,實價登錄後,建商開價保守,大多落在22~35萬元之間。此一價格也吸不少台北投資客到當地置產。

關埔重劃區占地約59公頃,約三年前建商開始進場推案,房價從一開始均價每坪15萬元,目前來到每坪均價25萬元上下,3年飆漲6成以上。

資料來源: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727126941.html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