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銷龍頭進軍股市 成首家上市代銷公司

2012年全10大代銷總接案金額達到3千4百多億元,其中光海悅就以1千250億元獨佔鰲頭,領先第二名的甲山林整整2.5倍。最近海悅更進軍股市,吃下力廣(2348)7千萬股私募案,拿下80%以上股份,正式入主上市公司,並改名為「海悅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海悅是國內代銷業者龍頭,據自由時報統計,2012年海悅以1千250億的總接案金額獨佔代銷鰲頭,甚至比第二名的甲山林還高出整整2.5倍,如今海悅更擴大版圖到股票市場。
從去年起,市場上被稱為「四大天王」的海悅地產四位創辦人:董事長黃希文、曾俊盛、王俊傑、林輔政,就陸續取得力廣(2348)的股份,期間儘管一度傳出受阻,但終於還是吃下7千萬股私募案,拿下80%以上股份,入主上市公司。近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正式更名為「海悅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台股上市上櫃1千6百多家公司中,唯一的房產代銷公司。
成為台股唯一上市房產代銷公司,同時能為投資人增加投資選擇,對於股票有提前反映趨勢作用,因此未來海悅國際的股價走勢,有望成為國內預售屋市場的冷熱指標,提供房地產投資人另一種參考面向。
 
資料來源:好房新聞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