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每坪80萬創新高 雙北內湖板橋漲最多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今年第1季新推案開價每坪80.7萬元,不僅較去年成長2.1%,更首次站上8字頭,創下歷史新高,新北市每坪38.4萬元,漲幅則在2.6%。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分析,奢侈稅後,投資客已減少許多,但土地稀有、都更難行,土地供給極少,雙北市房價也漸高。

雙北市各行政區今年房價皆較去年成長,台北市以內湖、文山與萬華較去年成長9.1%、6.7%、5.5%較多,房價最高則為大安區每坪131萬元,但漲幅僅1.2%。
新北市則以板橋、五股與三峽區漲幅較高,其中板橋每坪55.5萬元房價最高,漲幅9%亦居新北市之冠。

倪子仁指出,房價高漲時,相對便宜的區域多會出現補漲,今年第一季漲幅前3高的區域多位於雙北市第2圈,顯示市郊房價補漲,如萬華區受到雙子星大樓利多效應,每坪達66.5萬元,表現不俗,五股區內的洲子洋重劃區,也在眾多公共建設持續發酵,開價一再墊高,目前高價建案已突破4字頭。

台北市漲幅最高的內湖區,今年區內多每坪破百萬元的高價推案,「大湖朕寶」規劃60~70坪,每坪95~107萬元,今年1月銷售至今,已售9成,該案專案經理李政昌表示,因美國在台協會將在內湖設立,周邊有不少指標豪.宅案推出,房價大幅提升。

新北市五股區「全坤尊峰」微風館與世紀館分別今年在1月與4月開案,每坪開價40~48萬元,為區域最高價,現場銷售人員也表示,因蘆洲與三重新推案每坪也要50~60萬元,但距離五股車程僅5~15分鐘,因此吸引不少民眾,目前成交者中有3成為蘆洲與三重的購.屋族。

海悅仲介總經理王俊傑認為,房地產市場主要取決於供需與資金,今年房價再上揚,也證明了今年初景氣與經濟都回溫,且在通膨壓力下,許多高資產者認為房地產保值,更將房地產當作資金避險首選。
 
新聞來源:好房新聞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