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總部新建案:球狀生態大樓

亞馬遜準備在總公司所在的西雅圖市中心興建的新辦公大樓,本週已公布建築物圖畫。圖片呈現出一座如同溫室般的巨型球體結構,可容納的除多種形式的植物及熟齡樹木外,當然還包括亞馬遜員工。這項新建案被交赴西雅圖市政府舉行的設計審查委員會會議討論。建案內容與過去亞馬遜辦公室建築的矩形結構設計大相徑庭,新的球形生態大樓將與鄰近的亞馬遜摩天大樓建案結合。

據設計審查委員會上提供的文件指出,全新球體空間的目標是創造一個讓員工可以「在更自然、如公園般的環境下工作及社交化」,並且「此建築構想是因富涵植物之環境所擁有的正面特質是典型辦公室環境中很少見到的」。

該文件並繼續指出,「雖然此建築物的形式在視覺上會讓人聯想到溫室,但植物選擇方面將會考量能與適合人類之氣候共存的能力」。新建案 設計圖片中的玻璃建築物看起來十分具有未來感,或許也映照出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對科幻的衷愛。一旦起建,此建案預計需超過六年的時間方能完成。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