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利息「降了」 首購利率回到1.95%

好房News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國內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確定保3失利,僅維持2.4%的表現,且景氣燈號也亮出黃藍燈,顯示經濟復甦步步蹣跚。即便如此,在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攀升與就業機會增多的情況下,帶動購屋族的信心,尤其在國內主要行庫陸續調降房貸利率後,預計將吸引更多首購族進場,而據統計,首購族大多仍以新北市的房產為第一志願。

合作金庫在經過調整後,房貸放款水位降低,自4月起調降房貸利率的最低門檻,尤其是首購族的房貸利息可望以1.95%起跳,且若申請者的信用財務條件良好,不僅在合庫,包括兆豐、花旗等銀行,甚至是土地銀行都可能借到1字頭的房貸利率,成數也能達逾8成,加上內政部「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確定延長,首購族開始蠢蠢欲動。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的統計,光新北市5月的房市表現,主要就以首購族的聲勢最大,佔比達37%,而換屋與置產族則約告佔25%。
永慶研發中心分析,主要由於新北市近幾年的重大建設較多,如捷運路線陸續開通,大大縮短與臺北市的通勤距離與時間,加上房價與北市相比之下,較親民許多,自然吸引首購族的目光。至於北市房產市場,在市中心主要仍以置產族為最大宗,佔了約40%;郊區則是換屋族為主力,佔有35%,但置產比重也有31%。


資料來源:好房新聞
标签: 首購,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