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建商 乎你選

一間房屋動輒要價數百萬、甚至上千萬元,對於家無恆產的民眾來說,可能得耗費一生積蓄才能買 屋;如此的「終身大事」,但遇上不肖業者,買 屋恐怕會像重金賭輸贏,一切碰運氣。


購 屋糾紛多 法令陽春
事實上,蓋房子的建商良莠不齊,市場常見民眾買到偷工減料的房子,進住後一天到晚修修補補,甚至漂亮的公設卻是違章建築。 
購 屋的糾紛層出不窮,法令的保障其實陽春。根據公平會調查,建商被開罰的事由常見為廣告不實,以及建商把社區公共設施如游泳池、健身房、休閒會館蓋在開放空間、機車停車位等違規使用,還有挑高建築訴求夾層空間、陽台外推,或是只能登記為辦公室、一般事務所的建物,在銷售時卻訴求可作住宅使用。 
事後彌補,不如事前預防,起造住宅的建商若能憑良心做事,自然可避免不少爭議,提昇產業形象。 

建商=奸商 民怨四起
當建商=奸商、賤商的民怨四起,《地產王》從居住者的角度,收集民眾對好建商的期待與設定的標準,為房地產市場提供一個具體、正向的評選條件,警示從業的建商與相關業者「若要人不怨,除非己莫為」。
《地產王》推出「好建商乎你選」活動,為首見涵蓋網路調查、書面回函、8大房仲、3大房地產代銷 的多元民調,資料經交叉分析後,將邀請產學界專家進行座談,進一步討論好建商應具備的社會責任。希望透過本活動促使市場有更多好建商、好建築,提昇民眾住的品質。■記者 連珠君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