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團隊猛 海悅5月營收暴增



不動產業界赫赫有名的「代銷天王」海悅廣告公司,正式入主海悅國際開發公司(2348)後,董事長黃希文昨(14)日首度主持股東會表示,海悅國際開發公司營運體質好轉已顯現在5月營收上,年增近5倍。

未來本業將定位為一手房專業行銷通路公司,提供長期穩定的營收和業績;若有適當案源和合作對象,並伺機投入不動產開發。

海悅廣告已成為台灣不動產代銷業界的第一品牌,每年代銷案源上千億元,並穩坐不動產代銷第一天王寶座;正式接掌力廣科技,並更名為海悅國際開發公司後,董事長黃希文昨天第一次主持股東會;但由於證交所和櫃買中心最近緊盯借殼上市的飆股,此時正值「敏感」時機,因此全場不開放媒體進入股東會現場。

海悅新團隊以增頁、併入股東營業報告書的方式,告訴股東,未來海悅將努力展現績效,並將引進不動產代銷、企畫營收等新業務,增設子公司,以進行多角化,強化企業體質並提高競爭力。

黃希文會後談到,海悅將腳踏實地經營事業,讓海悅國際展現競爭力,並回饋給股東比較重要,目前一切低調以對。

黃希文透露,海悅廣告正式入主後,已挹注不動產代銷業務進入海悅國際,迄今代銷案量已達200億元,因此帶動5月營收,跟去年同期相較,一舉飆升年增近5倍;接下來,下半年代銷事業的經營績效,會更明顯,期待外界再給他一點時間,去拿出實質業績。

同時,黃希文也期待,外界進一步了解不動產代銷業是建築業的「研發平台」,未來海悅將以「一手房專業行銷通路服務」為本業、參與房 地產開發(不論是合建、合作或參與單一個案的插花模式),則是可遇不可求的副業,以強化海悅國際的競爭力和財務結構。

至於,將來海悅國際是否會改掛營建股?黃希文斬釘截鐵表示:「不可能!」因為海悅是第一品牌的一手房專業行銷通路商,擁有專業研發團隊和人才、Knowhow,至於營建不動產開發並非本業,因此不會改掛到營建股。

由於近期證交所、櫃買中心頻頻點名借殼上市股的飆風,海悅也由於今年初以來股價大漲1.5倍,而被證交所列為警示股。

前任董事長洪志賢在營運報告書中談到,力廣(尚未更名海悅前的公司名稱)去年營收1.35億元、較前年衰退45%,稅後純損6.91億元。為充實營運資金,去年辦理減資14.4億元,並進行私募5,800萬股。

根據年報,公司去年減資90.23%、剩1.56億元,經當時私募2,000萬元、今年初再私募6.8億元後,股本已增為8.56億元;其中公募股份為2,389.53萬元,私募為8.32億元。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海悅,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