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3區房市崛起 首購熱門

2013-07-04 01:33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郊儼然成為台中首購市場的熱門區域。
 
     台中市的新光廍子段、烏日、大里三區房市崛起,已儼然成為大台中房市的熱門首購三區;其中,新光廍子段已吸引總太地產、坤悅開發、太子、惠宇、大城、佳泰及鉅虹等多家建商推案,目前每坪單價上看16萬至25萬元,半年內漲幅高達30至40%。

     知名建商惠宇建設兩次在此區推案,都創下「秒殺」紀錄;目前總太地產總銷7億元的「悅來」,已全部完銷,另總銷38億元的「青境」也接近完銷。

     至於坤悅開發「淳境」共80戶,也在6月底全數完銷;而太子建設「海晏」每坪單價來到21萬到26萬元,再創區域房價新高;另大漁建設「自游自宅」,每坪單價16萬至18萬元起,即將完銷。

     房仲業者分析,環繞大台中、被喻為中彰大動脈的74號快速道路,去年(民國101年)底已開放通車,沿線區域房價已飆漲。西邊生活圈2號道,已帶動烏日特區;東邊生活圈4號道則活絡北屯廍子新光段和大里區。

     相較於市中心高居不下的房價,市郊的新興市場,儼然成為台中首購 市場的熱門三區。

     沿台74線(原中彰快速道路)往南至烏日特區,除聯外道路便捷,台中高鐵站、新烏日火車站、及綠線捷運,都坐落於此,是全台中唯一「三鐵共構」的區域。

     近日龍寶建設推出「愉臻邸」與「悅臻邸」後,此區房價從13萬至15萬元間,一口氣拉到每坪28萬起,帶動此區房價上看20萬元。

     生活圈4號道南邊銜接大里、太平地區,通車之後,區域房市推案也火熱,今年初以來推案量大增。

     尤其,大里區擁有大里工業區、仁化工業區、即將完工的軟體科學園區,勢必帶來許多就業機會,同時也將帶動大里地區居住的需求。

     振堡建設現場專案吳威毅表示,目前大里地區大樓個案每坪單價,落在14萬至20萬之間;透天別墅部分,最高總價也有2,000萬以上的實力。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