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來間清涼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地球暖化,夏天一年比一年熱,買房子除了看地段機能外,也得注意是否「過熱」。房仲業說,如同看漏水應選在大雨過後看屋代銷,想避免買到「熱屋」,也要選對正確看屋時間。代銷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代銷示,想了解屋子是否為「熱屋」,可選擇兩個時間點看屋代銷,一是下午4、5點,一是晚上8、9點。

下午4、5點主要看西曬。西曬不一定不好,如果房子通風,西曬可以讓屋內有充份的陽光,殺菌兼乾燥,未必不好。但如果通風不佳,到了傍晚,房子就會像個火爐。如果空間不大的臥房也西曬那就更要命,不開冷氣,很少人能待得住。代銷

蘇啟榮表示,不是坐東朝西的房子才會西曬,很多人喜歡買邊間房子,求其採光佳,但邊間往往也有西曬問題。白天還好,一旦斜陽直撲屋內,就會知道西曬的驚人威力。

晚上8、9點則主要看屋子靠近防火巷的房間及廚房。多數房子,特別是公寓房子,都把冷氣裝在防火巷一側,防火巷如果不通風,一到晚上,大家下班回家把冷氣打開,這時防火巷就會少了「防」,成「火」巷,分明太陽已下山,家裡卻還是熱浪一波波。

蘇啟榮說,如果買的是頂樓沒有加蓋的住宅,更應在上述兩個時間點,好好看屋。頂樓經過一天豔陽照射,到了晚上,屋頂通常還是熱呼呼,如果加上西曬夾攻,冷氣不夠大或不夠強,往往難以應付。

除了避免買到「熱屋」,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怕熱的購屋人,也可選擇一些相對清涼的房子。

山上的房子,是首選,通常和城市住宅會有兩、三度的溫差,但得注意山坡住宅的安全性;水邊的也不錯,雖然周遭氣溫實際未必比較低,但有水之處,至少感覺會比較涼。

如果在都會區中,首選的就是周邊有大片綠地的住宅,空氣相對新鮮,比較不會悶悶的。如果買大樓產品,棟距大一點的,樓層高一點的,空氣流通比較好,比較不會熱,不過最好不要在頂樓,除非頂樓有空中花園或綠覆隔熱。

屋內格局和建材也是重點,屋內開窗面最好有風能吹進來,而且風能在屋內繞出去,有些住宅落地窗特別設計天地窗,就具有這樣的功能。建材方面,最常見的是雙層或low-e玻璃,這種建材能阻隔部分紫外線,也可達到隔熱效果。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14394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04